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财政部2016年课题的通知

2016年06月21日 08:45  点击:[]

各单位:

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2016年研究课题已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题目及研究要点

1.预算项目支出标准体系研究

研究要点:比较研究美、欧、新西兰、英国等国家预算项目的支出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应用机制和管理流程等。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科学划分预算支出项目的类别,把脉各类预算项目的基础支出和专项支出,构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且与财政预算管理改革要求相配套的预算项目支出标准体系。

2.结合财政支出项目成本效益分析,构建预算评审的基础数据库

研究要点:运用大数据技术,研究不同类别财政支出项目(卫生、教育、文化、科技、农业以及基础设施等领域支出项目)的成本效益分析框架;在此基础上,探索预算评审的基础数据库的结构,并以此为核心构建预算评审的业务综合管理系统。

3.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管理及绩效评价研究

研究要点:借鉴国际经验,合理界定政府投资项目的范围、分类和投资方式。探索现阶段各类政府投资项目的融资模式和成本效益分析,研究建立政府投资项目的绩效评价体系。

4.新药审批监管制度及预算绩效评估研究

研究要点:比较研究美、欧、日等国家新药审批监管制度及其预算体制。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完善我国新药审批监管机制,并相应建立我国新药审批监管预算的绩效考核体系。

5.财政政策与经济增长关系的数量分析

研究要点:研究新形势下财政政策对经济增长的激励机制。运用数据分析技术,测算现阶段我国财政政策及其不同工具对经济增长的激励效应,构建财政政策与经济增长的数量模型。根据“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增长的诸多条件,研究提出促进经济增长的财政政策取向。

二、申报基本条件

(一)投标单位具备下列条件

1.具备较强的研究实力;

2.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二)课题负责人须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造诣,责任心强;

2.具有相关领域的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担负课题研究的实际指导者、组织者和撰写者。

三、申报具体要求

(一)投标者须按本公告发布的研究课题名称申报,不得更改题目,不受理自选课题。

(二)投标者要按照《投标申请书》规定的内容和要求申报。投标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三)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课题评审小组,对课题研究申请书进行评审,集体审议确定,择优遴选课题研究承担单位,于20168月前在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网站公示遴选结果。

(四)课题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难易程度,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将课题资助费用设置为两个档次,其中,课题“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管理及绩效评价研究”、“财政政策与经济增长关系的数量分析”、“新药审批监管制度及预算绩效评估研究”为15万元,其余课题为20万元。

(五)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所有。

(六)报送材料包括:

1.纸质《投标申请书》一式4份(须有1份原件)。于2016712日之前报至科研处。

2.《投标申请书》电子版(请用Word文件格式制作),发至科研处赵德强信箱。

四、课题执行时间

(一)课题执行时间为20168月至201612月。

(二)确定入选的课题承担单位须在915日前做好开题研究。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将组织交流研讨会,课题承担单位须参加交流。

(三)课题承担单位须在20161231日以前向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提交成果汇报,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组织课题验收(5份正式报告和报告简本,1份电子文档)。

五、其他事项

关于本次研究课题征集工作其他未尽事宜,请关注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网站

联系人:赵德强,电话:362070457045

  

附件: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2016年重点课题研究投标申请书

  

科研处

2016621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教育厅高水平大学建设研究项目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