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度广州市社科规划项目的通知

2013年03月11日 17:28 梁超军 点击:[]

学校各单位:
接广州市社科规划办通知,2013年度广州市社科规划项目现开始申报,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设置
    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包括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共建课题以及重点委托课题。
  1.重点课题
  重点课题必须围绕《2013年度市社科规划课题参考选题》开展研究,要以广州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0万元。
  2.一般课题
  包括应用研究课题和基础研究课题。应用研究课题是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注重实用性、可操作性、对策性的研究课题,可参考《2013年度市社科规划课题参考选题》开展研究;基础研究课题是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基础理论,以及前沿性、创新性的研究课题。一般课题以应用研究课题为主,每项资助经费5万元。
  3.青年课题
  选题与一般课题相同。主要面向广州地区的青年学者,旨在扶持青年社科人才,培育社科研究队伍。青年课题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
  4.共建课题
    选题与一般课题相同。主要面向广州市属高校,以基础研究课题为主,每项资助3万元,经费由课题申报人所在单位提供。
  5.重点委托课题
  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需要随时委托组织研究,不在此次申报范围之内。
  二、申报说明
  1.重点课题的申报人必须具有副高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否则需提供由两名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出具的书面推荐意见。青年课题的申报者和主要参加者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78年3月31日后出生)。
  2.申报人必须为课题负责人,能真正承担课题研究任务。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申报;申报人每年只限申报一项市社科规划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申请。
  3.已获国家、广东省立项资助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市社科规划课题;已承担市社科规划课题尚未结题(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新的市社科规划课题;已获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科学研究资助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市社科规划课题。
三、申报办法
  1.申报人登录“广州社科网
”或“广州市社科联网 ”进入“广州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系统”(广州社科网右上角,需自行注册),按申报指引填写《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表》,网上提交所在单位审核,并直接打印5份(A4纸打印,统一左边装订)提交本单位科研秘书处。
  2.在填写系统版的《申请书》时,在《广州市社科规划课题设计论证》当页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和所在单位等直接或间接透露申报者信息的背景资料,否则不予评审。
  3.申报人要如实填写申请资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如已获准立项则一律按撤项处理。
  4.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组织和指导申报人进行申报,并对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提出审核意见(无科研管理部门的单位,由申报人所在单位领导或相关部门签署意见),并制定申报项目汇总表,在申报截止日期前统一报广州市社科规划办。市社科规划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5.网上申报时间从2013年3月1日起至3月27日止,逾期不予受理。各单位科研秘书于3月29日前将本单位纸质申报材料一式5份统一提交科研处项目科姚妍晶处。逾期不予受理。
  四、评审、立项与管理
  2013年度市社科规划课题除重点委托课题外,原则上要求1年内完成(自公布立项之日起计算)。课题获准立项并签署研究协议后,市社科规划办先划拨课题经费的50%至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由其所在单位统一管理;课题最终研究成果按期提交并通过验收后,再划拨余下的课题经费。
联系人:姚妍晶、陈平
电话:36207045


上一条:关于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申报事 下一条:关于申报广东省委宣传部项目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