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党总支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1年12月09日 12:3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部署,129日下午,科研党总支在北校区第一教学楼南楼215室组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罗佳副教授主讲。

宣讲会上,罗佳副教授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多个角度向与会党员进行了解读。首先,罗佳副教授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之前对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两个历史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同时分析了三个历史决议之间的关联。另一方面,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更需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罗佳副教授指出,借助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机,重申第一和第二个历史决议,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能够统一全党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接着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分阶段进行了讲解,对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分别进行了科学总结。围绕“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这一系列关键词,结合历史和实际,向与会党员详细解读了《决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

本次宣讲会由科研党总支书记陈平主持。会上,陈平要求各支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和研究阐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发挥科研机构研究优势,在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面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和实际业绩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铭记苦难历史  汲取前行力量 ——外语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主题党史教育学习会     下一条:外语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