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词典学研究中心学生党支部参观农讲所

2021年04月30日 15:47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17日上午,词典学研究中心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以及各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学习。 

支部成员沿着农讲所建立的历史背景、农讲所的教学情况和人物事迹、农讲所的历史作用的思路,先后参观了教务部、值星室、庶务部、图书馆、陈列室等场所,深刻学习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事迹。支部成员们通过观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共同回望革命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早期办学讲学,培养革命骨干的艰辛历史,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向以星星之火燃起燎原之势的革命烈士致敬,牢固树立“农为党本”的意识,增强自身“薪火相传”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各成员交流了看法,认为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认真学习党史对每一位身处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来说就是为了更好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历史时空对话,明确牢记党在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道路上的重要任务和重大事件,能够更加准确、深刻地认清现实和新形势下的挑战,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支部其余各成员也纷纷发表了此次参观的心得体会。

说明: C:\Users\Agnes-L\Documents\Tencent Files\454727254\FileRecv\MobileFile\IMG_4325.JPG 

学史可以明事理、增自信、崇品德、力行动,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可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全面了解我们党红色事业的艰辛与伟大,明确牢记党历史上的重要任务和重大事件,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学党史 促科研 开新局——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外语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