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2020年04月21日 09:4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结合学校实际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科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417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会议由科研党总支书记陈平主持。

科研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五位成员在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汇编”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学习评论汇编”两份材料的基础上,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并在会后提交了发言稿。

总支委员、立法基地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治坤老师发言中指出,要结合个人所在单位实际情况做好个人的工作,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发挥科研机构的优势以及科研人员的主体作用为省市政府抗击疫情提供咨询建议。

总支委员、经贸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昱老师认为,经济研究机构要有使命,发挥自己的研究专长,做好研究工作。当前,支部覆盖的三个研究单位都在积极开展疫情影响的研究,提出了多份研究报告,其中多份被中央、省、市决策机构采纳,较好地体现了研究机构的决策咨询和服务社会的功能。接下来希望每一位党员研究员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中加强研究、不懈努力,行政人员在网络办公的环境下恪尽职守,发挥研究型支部的积极作用。

总支委员、词典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田兵老师发言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做好本单位的防疫工作和复学工作,尤其是毕业生工作和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总支组织员沈永英老师认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强化党员抗击疫情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师生党员要谨遵医嘱,服从安排,将抗击疫情摆在最重要的位置。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科研党总支为师生复课复学做好了准备,购买了2700个口罩,人均15个以上,还购买了100多支消毒液,将在开学发给大家。

最后,陈平书记总结强调,疫情防控逐步进入常态化,既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和大意,又得推进复工复产,党总支各位委员、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学等各项工作。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一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自身和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对策研究、提供志愿服务、推进工作落实等方面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文化遗产活化与利用研究中心召开在线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决策咨询报告撰写指导会线上开展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