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金融学会关于开展第十届广东省优秀金融科研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年04月03日 10:16  点击:[]

各位老师:

为推动全省金融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广东金融学会章程》有关规定决定组织开展第十届广东省优秀金融科研成果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广东省优秀金融科研成果评选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方针、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动金融理论研究与金融改革创新实践的有机结合。

二、评选范围

(一)基本条件。

1.理论上有创新和独到见解、具有一定的深度和现实意义,或在金融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发挥了较大影响。

2.结构严谨、观点鲜明、论据充分、材料翔实、语言通畅、文字精炼。

3.参评成果独立作者、第一作者的工作单位或学习地点应在广东省内,每人限报本人独著、合著(本人为第一作者)成果各1项。

(二)成果类型。

1.金融学术论文。

国内中文期刊、报纸公开发表的金融主题学术论文。

2.金融研究报告。

国内中文期刊、报纸公开发表或被论文集收录的金融研究报告;在内部刊物上发表、或虽未发表但对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较大影响的金融主题研究报告(需附上有关部门或有关领导的肯定性证明材料)。

3.金融著作。

国内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个人或集体创作的金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著、教科书(论文集除外),以及金融业机构编纂使用的金融业务培训教材。

三)时间范围。

参评成果应在2015年4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发表、出版或成文。

参评成果评选时间确定:在报刊上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以第一次刊登时间为准;未发表的研究报告以第一次报送时间为准;著作以第一次出版时间为准。

三、评审程序

(一)初评。

学校对参评成果进行初评和推荐。我校推荐参评成果数量上限为8项(其中著作类成果不超过3项)。

(二)复评。

通过广东金融学会微信公众号投票、互联网投票和专家投票,对各参评成果进行复评。

(三)终评。

广东金融学会召开专家评审会,采用匿名评审对通过复评的参评成果进行终评,产生第十届广东省优秀金融科研成果提名奖项。

(四)结果发布。

学会将评选结果通报各会员单位和相关单位,并在广东金融学会微信公众号、会刊《南方金融》公布。

四、奖项设置

广东省优秀金融科研成果奖分为学术论文、研究报告、著作三类,每类设一、二、三等奖,向获奖优秀成果的作者颁发证书及奖金。其中,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40篇;优秀研究报告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40篇;优秀著作一等奖3部、二等奖4部,三等奖5部。

五、参评材料

(一)材料要求。

申请人应根据实际情况填报相应评选申请表(见附件1-4)。

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须提交正式刊载成果署名版、匿名版(隐去已刊载成果的作者姓名和单位等个人信息)

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须提交成果署名版、匿名版以及报送情况、采纳证明或领导批件;成果正文格式要求为仿宋字体、小三字号、单倍行距、A4纸双面打印。

公开出版的著作须提交已出版作品。

(二)纸质材料。

报纸类成果署名版和匿名版各1份,按照《评选申请表》、报纸头版、正文版面的顺序装订。

论文类成果署名版和匿名版各1份,按照《评选申请表》、刊物封面、目录、版权页、正文的顺序装订。若成果收录在论文集,按照《评选申请表》、论文集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的顺序装订。

研究报告类成果署名版和匿名版各1份。按照《评选申请表》、正文、报送情况、采纳证明或领导批件的顺序装订。若成果收录在论文集,按照《评选申请表》、论文集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的顺序装订。

著作类成果1份。按照《评选申请表》、封面、版权页、目录的顺序装订。著作须提交10本。

评选工作结束后,无论参评成果是否获奖,所有参评材料原则上不予退还。

(三)电子材料。

1.申请人须提交所有纸质材料的电子文本(署名版、匿名版各1份),并依照纸质材料装订顺序编号;著作可不提交正文。

2.填写《参评成果登记表》。

六、提交时间及联系人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纸质材料及电子材料,于2018年5月1日前报送至科研处。

联系人:甘锦新

联系电话:86318201/8201

 

                                        科研处

2018年4月3日



上一条:第二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评奖工作通知 下一条:第七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奖公告

本类最新文章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预算调整】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变更操作指引 【校级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横向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 【纵向项目】纵向科研项目变更项目管理单...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