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英语教育学院举办2015国家社课题申报指导及经验交流会

2014年12月05日 16:10 科研处 点击:[]

2014年12月3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学院会议室召开2015国家社课题申报指导及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肖建芳副院长主持,院长董金伟、书记林绍雄、副院长吴岩、科研处项目科科长陈平及有意申报项目的老师们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权立宏、刘梦莲两位老师分享申报经验、陈平科长讲解申报工作、与会人员互相交流等环节。
首先,权立宏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她申报项目过程中的一些宝贵经验。在如何选题方面,权老师建议应注意课题“查重”问题,避免与近年的课题重复申报,同时多参考申报指南中的相关课题,确定研究范围与方向,以此来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在课题论证方面,权老师提出了三大部分,即研究现状与意义、内容方法创新之处及前期成果与参考文献,这三部分的文字可按“1:2:1”的比例填写;在论证过程中,注意评述相结合,避免罗列概念、堆砌术语等问题。权老师还鼓励大家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项目申报答辩会,多向同行和专家取经、接受指导和帮助。
刘梦莲老师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刘老师提出要用心做好前期积累,做个有心人,平日多阅读相关文献,关注热点和关键词,做好笔记,至今她已积累了8本笔记本;在阅读时要多思考,从中获取灵感,找到研究的切入点;在论证过程中,要语句精炼、思路清晰、述评结合,语气宜谦虚自信但不可狂傲,从内容到形式都要精炼,便于专家跳读;此外,还要多次阅读反复修改申报书,注意格式的规范,多研读申报成功的论证书。刘老师强调,“胸有成竹方可头头是道”。
随后,陈平就教育学院组织的交流会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两位老师讲得非常充分和细致,分享的经验都很有意义及参考价值。英语教育学院这几年的科研工作突飞猛进,这与学院领导的重视及老师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现在学院已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希望能在此基础上,再创佳绩。他还建议根据学院老师的科研水平不同分类指导,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科研文化。
在最后的问答、交流环节,老师们就项目申报方面的疑问互相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本次会议让与会人员觉得受益匪浅,发言老师的用心与勤奋令大家感触良多并受到鼓舞,纷纷表示上了宝贵的一课,今后应多加努力,成功不是偶然的。


上一条:关于《中国管理研究》年度会议暨期刊征稿通知 下一条:关于补充推荐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评审专家库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