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2013年度重大现实问题研究课题招标的通知

2013年05月07日 15:09 梁超军 点击:[]

各位老师:

  接广东省委宣传部通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广东省文化强省建设规划纲要(2011-2020)》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推动打造“理论粤军”、建设学术强省,省委宣传部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设立重大现实问题研究课题;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单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二、协办单位: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三、招标课题

  (一)重大项目

课题编号

项目名称

2013A1

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2013A2

广东深化改革的主攻方向、重点难点和有效路径研究

2013A3

广东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战略研究

2013A4

广东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究

2013A5

广东加强海洋经济强省建设研究

2013A6

广东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研究

2013A7

广东争当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排头兵研究

2013A8

广东提升文化软实力战略研究

2013A9

广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研究

2013A10

低碳示范省与美丽广东建设研究

  (二)青年项目

课题编号

项目名称

2013B1

深化新时期粤港澳合作体制机制研究

2013B2

有序推进广东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研究

2013B3

广东做大做强民营经济研究

2013B4

广东提升产业转移园区建设水平研究

2013B5

广东人口老龄化问题研究

2013B6

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研究

2013B7

广东与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差距及推进对策研究

2013B8

广东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战略研究

2013B9

广东基层社会管理创新研究

2013B10

广东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体制机制研究

  四、申报期限

  有意参与投标的老师请于513日前将拟申报课题名称发至科研处陈平办公邮箱。最终材料截至201363止,逾期不予受理。

  五、经费资助

  重大项目课题资助科研经费50万元/个,青年项目课题资助科研经费25万元/个。

  六、投标资格要求

  1.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工作关系或户口在广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并能够在本次课题研究中承担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一个课题只能确定一名课题负责人。

  2.重大项目课题负责人须具有正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曾担任省、部级以上社科基金项目的第一负责人;青年项目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以投标截止日期为准)。

  3.课题负责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一般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两个投标课题。

  4.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须有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七、投标课题要求

  1.投标者根据招标课题的研究方向自拟题目进行申报,并填写课题编号。题目设计不能宽泛,要体现问题意识和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重大项目和青年项目的每个课题要设若干子课题,子课题设计要抓住关键问题,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子课题数量一般不超过5个。

  2.投标者要紧紧围绕重点问题深入实地调研,加强战略性思考,开展前瞻性研究,预期研究成果必须具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特别是研究结论和对策建议能够为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3.重大项目最终成果完成时间不超过2年,青年项目最终成果完成时间不超过1年,两类课题在研期间至少每半年提交一次项目进展报告及阶段性研究成果。

  八、具体事项

  1.投标者须在电脑上填写《打造“理论粤军”2013年度重大现实问题研究课题招标申报书》(见附件1)及《打造“理论粤军”2013年度重大现实问题研究课题研究大纲》(见附件2),并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

  2.投标者报送的材料包括:(1)每项《申报书》和《研究大纲》纸质文本各12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11份;(2)每项《申报书》和《研究大纲》电子文本1份(请用Word文件格式制作),并由本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报送科研处项目科。

  3.《研究大纲》不得出现课题申报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

本次课题申报联系人:陈平、余鹏翼

电话:36207045

科研处

201357

附件1打造“理论粤军”2013年度重大现实问题研究课题招标申报书.doc

附件2打造“理论粤军”2013年度重大现实问题研究课题研究大纲.doc



上一条:关于开展专职教师转任专职科研人员申请受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3年广东省老专家优秀社科著作资助出版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